961226這是我第2次來到803國軍台中總醫院看診,距離上次第一次來給張國華主任看診約有5年的時間了吧(不太記得了)!!這次來有點小迷路……

 

這一次來是為啥呢??因為我已經決定要開刀,不知是否年紀慢慢增加,脊椎側彎帶來的不適也跟著增加,肩頸常常會酸感覺很緊,心肺功能大不如從前很容易喘,這2年公司體檢結果多了一項不好的,醫生健診說我有心雜音,心想一定跟脊椎側彎有關啦。所以,我就詢問家人的意見後,來給主任看診並告知我決定要開刀。

 

回家後,沒多久97/01/05就接到醫院通知說健保審核下來了,是否可排定01/10開刀,心想也太快了吧!!!!最後決定過完年再開刀---重大日子訂於97/02/14

其實,01/05~~02/13期間心情呢? 心中感慨萬千呀!!!不是怕手術失敗也不是怕痛,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進開刀房手術,難免會不知所措想東想西,總之,ㄧ言難盡........

 

213一早前往803出發,上午09:00骨科辦公室報到。先辦理住院手續,病房201伴我渡過住院的13天。接著骨科許秘書就跟我說明手術流程以及今天檢查項目,還有一些手術後注意事項。説不緊張是騙人的,我從一早起床就開始緊張,心裡一直OS不要緊張。不要緊張。不要緊張。但是沒有用就是緊張。過不久,我的主治醫生-骨科張國華主任,在辦公室和我們會談,做個手術內容解說。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檢查與等待,抽血、驗尿、肺功能檢查、照X光、心電圖、心臟科、麻醉科醫師會診等就花上一整天的時間。晚上,我整個人緊張到嚴重失眠。。。

 

214早上6:30!!!敲門聲,護士小姐說等一下7:50左右會有人來接你,要先換好衣服哦。一切準備好了,靜靜的躺在床上等待,來了病房走廊傳來可怕病床推動的聲音,要來帶我了。躺在被推動病床上,心裡非常複雜又緊張害怕,一路看著天花板.日光燈移動走廊上進電梯出電梯自動門打開推入手術室門口等待,突然感覺一陣陣的害怕強烈的不安緊張到全身發抖。接著確認完身份又是一陣等待,看著醫護人員進進出出不時聽到她們在聊天。

突然醫護人員走過來推動我的床,推向開刀房內,此時的我極度緊張恐懼加上冷整個手冰冰的,其中一位醫護人員則拿像是電毯的東西讓我蓋,很親切問我還會不會冷、不要緊張,兩旁醫護人員正為我做手術前的一些準備,不久後,醫護人員將藥劑打入點滴內,有一個人應該是麻醉師吧!!!拿著類似氧氣罩的東西放在我的口鼻上,叫我閉上眼睛呼吸、吸氣喔!!我就再吸一口~~~~~~之後我什麼都不知道了~~~~~~

 

妹妹妹妹醒來嘍...開完刀了好像聽到有人跟我講話的聲音。慢慢睜開眼睛,我醒了。但整個人昏昏的,似乎半夢半醒之間,模模糊糊只覺得背部很緊很緊,接著不知不覺推進X光室照完X送回一般病房(大約下午3:00)。回病房之後有比較清醒一點點,覺得全身無力,整個背部很緊非常的痠,全身上下很多管子,有脖子上點滴和自費止痛藥劑的管子一起、手上輸血、背部廢血引流管、導尿管。接下來的時間,我根本就是昏昏沈沈沒什麼記憶,8點半喝水9點有吃一點稀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034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